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銀髮商機/長照機構 社區化大型化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專題報導】

長期照護商機大,相關業者如雨後春筍般不斷設立,業內專家多認為,未來長期照護的機構,將會朝「社區化且大型化」的趨勢走,連鎖式的長期照護機構將成主流,既符合人性、讓長者與家人都方便,經營者又能達到經濟規模。

北台灣最大養護機構業者祥寶董事長、台北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哲弘指出,人口老化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尤其是第一批戰後嬰兒潮民眾,這是指民國35年出生的人,去年邁入65歲,以後人數還會逐年增加;現在台灣的養護機構約有2,000家,長照險實施後,相關需求也會大增。

林哲弘分析,台灣的養護機構中,入住率較高的,多是社區型的據點,大型養生村的入住率則普遍較低,主因社區型的設計本來就比較人性化,長者不至於對環境太陌生,家屬也可在閒暇之餘來探視,相較之下,大型養生村多位於市郊,探訪較不便。

不過,社區化的養護機構,多較為小型,要達成經濟規模,就不容易,此時,最佳的經營策略,就是連鎖式經營,林哲弘以祥寶經驗為例,目前即將拓展至1,000床,已達經濟規模,不但能自行培訓人才、統一採購醫材等,甚至還拿下了康那香的奈米成人紙尿褲代理權,未來還準備掛牌。

佳醫集團近年來也與龍巖合作,跨足長期照護市場,目前在全台已有1,300床,佳醫副總經理王明廷透露,為拓展規模,將持續透過併購方式擴張,近期目標要達到2,000床。

長期照護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