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預防失智從大量閱讀開始

中央社

根據研究,預防失智症應從大量閱讀開始。 資料照片
根據研究,預防失智症應從大量閱讀開始。 資料照片

【Upaper╱中央社】

失智症是21世紀最大病症之一。成大醫院神經部主任及失智症中心召集人白明奇今天說,根據研究,閱讀可以改變大腦,預防失智症應從大量閱讀開始。

白明奇表示,美國西北大學教授史諾頓研究,曾有130 多位天主教修女捐出大體供醫學研究,經解剖,其中有28位患有失智症,這些人的大腦已有老化斑,神經纖維也都硬化,但奇怪的是,這些修女有病理變化卻沒有症狀。

研究最終結論顯示,這些失智症修女經過大量閱讀,閱讀可以改變大腦。

白明奇說,21世紀失智症老人非常多,從來沒有一個時刻有這麼多失智症患者,但失智症讓大家更了解人性。有位照顧失智媽媽的女兒表示,媽媽失智後,她才開始了解自己的媽媽。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表示,美國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是「阿茲海默氏症」,也就是失智症,這個疾病也將成為台灣的頭號敵人。研究指出,全世界每7 秒鐘就會有 1人罹患失智症,這是所有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