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失智症及早就醫 有助減緩退化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大林慈濟醫院昨天表示,雲嘉地區老年人口偏高,但失智症問題過去較未受到重視,由於失智症初期常會被視為正常老化現象而忽略,因此醫師建議應及早就醫,可減緩退化。

院方指出,嘉義地區有1名83歲的曾老先生,近半年來記憶力持續減退,對於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完全記不得,除了一再詢問不久前才發生的事情外,到了陌生環境也會顯得不安。由於老人家常分不清楚時空,有時候還變得多疑與猜忌,因此帶到醫院門診,被診斷為阿茲海默失智症。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傅進華表示,失智症可分為僅是大腦神經細胞退化的阿茲海默症,或是其他腦部器質性病變(如腦中風、水腦、感染或腫瘤)所引起的失智症。

傅進華指出,若患者原本日常生活常做的事情,突然不會做了,例如忘了怎麼刷牙、洗臉,或是開了瓦斯卻不記得關等,此時若是警覺,至醫院就醫還來得及;但若已經變得疑神疑鬼、有被害妄想、幻聽、找不到路回家等症狀,已屬中重度,需要以藥物控制。

失智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