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雲端保健 老人照顧有保障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雲端正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國立陽明大學聯手推出雲端保健系統,就算子女不在身邊的老人家,也可天天輕鬆量測血壓、血糖及體溫,內建的射頻系統會立即傳到北市醫的電腦主機儲存及判讀。一旦發現異常,立即透過手機簡訊通知子女留意父母的健康。

北市醫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主任郭冠良表示,雲端保健系統陸續推出,但血壓機、血糖機等量測儀器都必須接上電腦的USB插槽,或是連上網路,才能把測得的血壓或血糖值傳輸出去,對老人相當不方便。

北市醫和陽明大學聯手推出的雲端保健系統,不必接上電腦和任何網路線或電話線,而是由內建在血壓機、血糖機及體溫計裡的低功率(僅30射頻)無線發射器,將量測資料立即傳輸到北市醫的主電腦;主電腦也會和每個老人家平常的資料比對,一發現異常狀況,就會主動發出警訊,透過手機簡訊告知老人或其子女。

身兼北市醫教學研究部研發組主任的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教授郭博昭透露,這套雲端保健系統未來將推廣到職場,上班族也可接上車上的心電圖,防範心血管高危險群開車時突然心肌梗塞倒下,非常好用。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