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中壢市長呂河清/倒水+抱抱 讓小輩感受愛

元氣周報

前國大代表呂河清抱著孫女愛麗絲。 記者劉愛生攝影
前國大代表呂河清抱著孫女愛麗絲。 記者劉愛生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劉愛生/報導】

前國大代表、中壢市長呂河清重視家庭教育與三代同堂的情感互動,「我只關心一個,就是身體健康最重要。」他說,有了健康身體,才有體力讀書、做事。

對健康,呂河清有深刻體驗。他說,參與政治30多年,長期應酬與熬夜,把身體都搞壞了,「什麼都是假的,唯有健康才是寶。所以我以實際行動關心孫子、孫女。」呂河清又說,讓孫子、孫女看到、感受阿公的愛非常重要,例如「倒一杯溫開水給孫子孫女,觸摸他們的額頭,留意有無發燒。」

「我從事教育19年,也讓我養成獎勵方式晚輩讀書。」孫子、孫女的大小考試若100分,他一律獎金100元,除了激勵孫輩們奮發讀書外,也可讓他們學習善用獎金,間接培養理財與對金錢的使用概念。

「小朋友也要從小培養禮貌。」呂河清說,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示範,家庭生活和樂融融,讓小輩感受家庭的溫暖,「讓小孩子一放學就想回家,一踏進門,就找我『愛的抱抱』。」感受被愛,自然開心、以後也更孝順長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