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部分醫院 已推出整合性門診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根據老盟調查,台灣老年人的醫療資源嚴重缺乏,老人就醫最困擾的是掛號、看診、領藥時間太久。醫院回應表示,已推出「愛心櫃台」,有志工協助掛號領藥,也有醫院推出「整合性門診」,讓年長者掛一個門診可同時看多科,但門診推出後成效不如預期,醫師認為患者的就醫習慣也應該改變。

患者心態 也需調整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張學聖表示,對年長者來說,一旦認定某一位醫師便無可替代。整合性門診的目的就是讓年長患者一次掛號,同時看不同科的醫師做整合性治療,不用再跑來跑去重複掛號與等候,但醫院提供的醫療群未必符合老人家需求。

張學聖說,整合性門診的看診醫師,若不是老人平時習慣看的醫師,有些長輩寧可多等一會,找自己熟悉的醫師看診,醫院投注資源心力做整合性門診,卻無法實際收效,最大原因是「國人的就醫習慣應該徹底改變」。

署立雙和醫院行政副院長薛瑞元表示,一般醫院為了避免長輩等候太久,都設有「博愛櫃台」或「愛心櫃台」,有志工引導長輩掛號、領藥、批價,單一窗口可省去等候麻煩。老人若需要掛不同科別,雙和醫院會盡可能將要看的科集中同一時段,讓長輩一次看完病,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也可以由一位醫師統一開藥,節省重複等候領藥時間。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