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雲林水林5人瑞養生 晚輩嘆不如

雲林縣水林鄉民黃蘇里(坐輪椅者)昨天歡慶101歲,子孫們全跑回老家慶祝,鄉長陳怡帆(蹲者)前來祝賀。 記者姜宜菁/攝影
雲林縣水林鄉民黃蘇里(坐輪椅者)昨天歡慶101歲,子孫們全跑回老家慶祝,鄉長陳怡帆(蹲者)前來祝賀。 記者姜宜菁/攝影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長陳怡帆和東勢鄉長陳志揚昨天分別送金戒指或金鎖片給5名人瑞,他們高齡101歲,子孫滿堂,水林鄉民黃蘇里不曾使用過健保卡,東勢鄉民林吳約每天走路到市場買菜,他們的養生之道就是飲食清淡。

重陽節將屆,陳怡帆和陳志揚分別送1錢的金戒指或金鎖片給5名101歲的人瑞;據東勢鄉社會科統計,東勢鄉70歲以上的長者就有2238人,而水林鄉約有4成以上為6、70歲的老人。

水林鄉民黃蘇里雖有重聽、眼睛看不見,可是聽聲音就可以認人,健保卡全用在看牙齒,去年到醫院健檢一切正常,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黃蘇里的家屬說,阿嬤最愛吃粥和乾煎豆腐,平常也只喝白開水;黃蘇里的子孫昨天紛紛排除萬難返回老家慶生,席開6桌,大家看到阿嬤身體硬朗都自嘆不如。

東勢鄉民林吳約說,三餐主食「吃粥配菜圃」,養生之道就是要活就要動,每天早上打掃家園,走1里路到市集買菜,或到雜貨店買米自行提回家,經常自己下廚供家人食用,鄰居都很欽佩。

陳志揚說,過去人瑞都致贈紅包,今年金價雖然一直漲,由1、2 個月前計畫要買金鎖片,到目前就漲了1000多元,公所還是設法克服。

養生 健保 白開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