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聖母醫院籌建「全親老」 吳念真勸募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羅東聖母醫院宣布籌建全台第一座「全親老」老人醫療大樓,但建院經費高達新台幣5億元。知名導演吳念真昨天特別推崇聖母醫院是國內的醫療開拓者,呼籲企業及民眾踴躍捐款給「老人安心看病的好所在」。

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指出,台灣老年人口近250萬人,相當每10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宜蘭縣老年人口占該縣整體人口13.08%,為全台前5大高齡縣之一,卻是台閩地區老人醫療資源排行倒數的縣。

陳永興表示,該院決定籌建「全親老」老人醫療大樓,所謂「全親老」是依據老人及特殊病患需求,提供最便利的服務,未來該院將設置老人醫學、護理之家、失智照護專區、復健相關功能等,依不同樓層而設計。

吳念真無酬操刀拍攝募公益廣告,他表示,父親和阿姨都曾在聖母醫院住院,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到這家醫院求醫,不必擔心醫療費,沒錢還可寫欠條,重要的是,聖母醫院總是看到台灣的需求,從早期投入肺結核防治、小兒麻痺,到近期失智症及老人長照,都走在最先鋒。

吳念真呼籲各界踴躍捐款,相關訊息可洽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電話03-955-6631。

失智 肺結核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