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預防長者事故 門諾編教材

門諾醫院在居家訪視的過程中發現長者在家中會面臨一些意外,特別製作教材提醒民眾做參考。 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在居家訪視的過程中發現長者在家中會面臨一些意外,特別製作教材提醒民眾做參考。 圖/門諾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劉時均/花蓮報導】

花蓮門諾醫院接受花蓮縣衛生局委託,針對長者居家容易發生事故的五大領域,製作淺顯易懂的居家事故預防教材,民眾可上網下載或撥電話到醫院免費索取,門諾醫院希望能降低居家長者的危險事故,「讓他們活到老也能快樂到老。」

門諾醫院昨天舉辦「長者傷害預防教材說明會」,針對長者居家容易發生事故的「五大領域」進行研討,包括農事安全、用藥安全、居家安全、運動安全、交通安全,涵蓋花東地區長者的日常生活及活動,還邀請近30名社區日托站志工及護理人員參與,期待他們成為日後協助長者居家安全的最大助力。

衛生局保健課長黃秀茹表示,門諾醫院復健科另針對長者居家安全提出一套簡單易懂的長者運動能力查檢表,模擬花東地區老人家可能進行的活動項目,舉出8項檢核標準,為老人家做好安全體檢,對民眾有正面的幫助。

門諾醫院製作的教材包括DVD、宣導手冊、海報和衛教單等,未來將免費放在門諾醫院網站讓民眾免費下載,民眾也可打醫院專線免費索取,電話是(03)8241238連竟堯,如需長者居家安全評估,醫院也有免費電話提供,電話是(03)8241079管理師林宛柔

門諾醫院指出,會訓練社區志工種子和公衛護理人員,深入部落社區舉辦一系列的傷害預防教材說明會,將這些長者安全的知識運用在社區,接下來28日在鳳林衛生所、29日將在玉里靜思堂舉辦說明會。

運動 復健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