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打牌後爬樓梯 老毛病改善

【聯合報╱傅耀祖/中縣大里】

我住的社區,似乎老人多於青壯,青壯多於少年,少年多於幼童。結果,老人找玩伴易,兒童找玩伴難,難怪政府憂少子化,獎勵生育!

從職場退下人愈來愈多,周休7日,麻將成為大家的共同嗜好,美其名曰:發揚國粹,退而不休也。我們年齡相近,際遇相似,組一個「麻將會」。約法三章,吃飯不喝酒、打牌不吸菸、牌後爬樓梯。

打麻將動手動嘴動眼動心不動腳,影響健康。規定打四圈麻將,就必須集體爬樓梯。牌家住6樓,上至12層樓頂,下至地下室也是6層,先往下爬,後往上爬,並至樓頂陽光浴10分鐘,地下室外丹功10分鐘。

早晚餐在家吃,午餐在牌家吃,抽頭開支;一天下來,全身舒坦,樂不可支。

10多年來,牌友原本高血壓、胃病、糖尿病,病情穩定或藥量減少。有位憂鬱症患者,曬了太陽,大大改善。去年開始,大家覺得麻將膩了,迷上了爬樓梯,「麻將會」改名「爬樓會」。社區的胖哥胖姐也來參加,他們是爬全樓12層呢!

糖尿病 高血壓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