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疼惜老大人 醫師義診又義賣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用畫傳愛,疼惜老大人。」宜蘭德安中醫診所昨在羅東中山公園舉辦義賣園遊會,把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幫助縣內失依、失能、失智老人,讓目前受到照顧的220位獨居老人獲得更實質的幫助。

主辦義賣的德安中醫診所院長潘麗安認為,現在台灣進入少子化階段,社會人口結構逐漸老人化,過去的子女奉養雙親情況,越來越少見,不捨獨居老人打拼大半輩子,還要為老年生活煩惱,因此每年都會舉辦2次以上的公益慈善活動,捐助公益團體。

德安機車百貨業者楊德源表示,他與太太潘麗安都有同樣的想法,「甘願做,甘願受」,每個人都會面臨未來的老年生活,既然如此,何不身體力行,讓愛傳遞出去。

園遊會攤位中也有中醫師免費義診,讓民眾檢視自己身體狀況,吸引許多老人家都前往看診,一位廖姓老奶奶因為膝蓋疼痛,讓院長潘麗安把脈診視後,得知只是退化性關節炎,只要針灸可以減緩,當下放心許多。

華山基金會冬山站長陳秀玲說,他們平時會透過縣府社會處或是里長,得知需要照顧的獨居老人資料,志工也會主動到社區探詢有無需要照料的長者,目前縣內受到華山基金會協助的獨居老人共220位。

中醫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