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失智症年輕化 早治療緩惡化

長庚養生文化村老年人組成的千歲合唱團表演合唱,宣導重視失智症。 記者曾增勳/攝影
長庚養生文化村老年人組成的千歲合唱團表演合唱,宣導重視失智症。 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國內失智症年齡層降低,有48歲就患病的個案,桃園縣衛生局、桃園長庚醫院昨天指出,失智症者增加,提醒大家早日發現、早期治療,掌握治療黃金期。

衛生局提醒,失智症的早期徵兆警訊包括,記憶衰退影響日常生活、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情、說話表達出現問題、判斷力變差、東西擺放錯亂、忘東忘西、個性改變等,就要趕緊就醫。

桃園縣衛生局昨天舉辦失智症宣導活動,長庚醫院以「當科技遇上藝術」提供老照片互動虛擬有聲書、書法桌,讓民眾體驗、認識失智症。

主辦單位設計「大腦迷宮」,教民眾認識大腦功能,民眾在趣味中學習大腦四大區域認知功能,長庚醫院也提供免費失智症篩檢、指紋捺印、四癌篩檢等,並放映「被遺忘的時光」電影,呼籲早期發現治療。長庚養生文化村平均80歲以上的101名阿公阿嬤,組成老頑童合唱團,表演合唱歌聲精彩,還有懷舊展覽等。

桃園長庚院長黃美涓說,國人中風比例下降,失智症卻逐年增加、是高齡化社會常見疾病,失智症帶來的社會問題很棘手,若早日發現、早期診斷,可協助失智症者掌握治療黃金期。

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徐文俊表示,台灣失智症最年輕患者已降為48歲,因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隨之攀升,希望民眾認清失智症,降低對失智症的誤解。

失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