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用萬能細胞 有利失智症治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日本慶應大學教授鈴木則宏等人組成的研究小組,以阿茲海默症病患細胞製作iPS細胞(新型萬能細胞),成功重現疾病的特徵,將有利於阿茲海默症早期診療和治療藥物的開發。

日本媒體報導,這項研究的內容將在英國醫學期刊「人類分子遺傳學」(Human Molecular Genetics)網路版發表。

研究指出,英國科學家已經找出1種負責控制慢性疼痛、稱作HCN2的基因,並表示這項發現有助藥物研究員研發更有效的止痛藥。

劍橋大學科學家表示,如能研發出阻斷這種基因製造出的蛋白質,就能治療疼痛中的一種類型---神經痛。神經痛和神經損傷有關,現有藥物無法有效控制疼痛。「礙於目前缺乏有效藥物,神經痛患者幾無有喘息機會。」這項研究刊在「科學」期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