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68歲勇伯夠硬朗 健保卡17年沒用過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從事滅火器生意的68歲「勇伯」謝武雄因身體保養得當,健保開辦17年以來,還沒用過健保卡,至今耳聰目明,身體硬朗。他分享養生之道「持續運動,持續工作」。

健保局中區業務組在九九重陽節前夕,邀請謝武雄擔任「老當益壯健康大使」,分享養生之道。健保局中區業務組統計,全國65歲老人有545人從健保開辦17年以來,還沒用過健保卡看病,其中包括台中、彰化、南投等三縣市有140人。

謝武雄身體硬朗,到現在他可以一次扛4支滅火器爬樓梯上6樓還臉不紅、氣不喘,而且視力極佳,沒有近視、老花眼,看小說及開車都不用戴眼鏡。他說,從事滅火器生意50多年,在還沒有機車的年代,他每天都要從后里踩腳踏車到台中上班,年輕時他還練過少林詠春拳,可能是根基打得好,「持續運動,持續工作」就是他的養生之道;保有活力的祕訣是「勤運動、均衡飲食、不抽菸、不喝酒、作息正常。」

謝武雄指出,10年前,他只有一次感冒稍重就醫,而且是自費的,朋友開玩笑他「白繳健保費,一點都沒有享受到」他則認為,他自費的目的不是為了保持紀錄,而是認為應該珍惜健保資源,小病小錢他能負擔,而且也算是做善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