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醫師:溫差大 老人健康拉警報

全台天氣炎熱氣溫不斷攀升,老人家外出應多注意防曬,最好撐傘與戴帽子,以免高溫使得心血管等疾病,發病機率升高。 記者蘇健忠/攝影
全台天氣炎熱氣溫不斷攀升,老人家外出應多注意防曬,最好撐傘與戴帽子,以免高溫使得心血管等疾病,發病機率升高。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溫度高低當然會影響老年人的健康!」林口長庚急診部主任陳日昌指出,最近氣溫飆高,因為中暑、虛脫、熱衰竭等的急診患者確實增加,其中老年族群更是明顯。

台北馬偕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簡定國表示,原本夏天應該是感冒、肺炎病例較少的季節,但最近急診室裡的感冒、肺炎老年個案卻不見減少,主要原因在室內室外溫差過大。

簡定國指出,氣溫飆高,不少住家開冷氣時,將室溫設定太低,許多老年人在家裡覺得很舒服,但走至戶外溫度高達35、36度,溫差太大致免疫力下降,身體就出問題。

有些老年人因此發燒、感冒,有人則是水分補充不夠,排尿頻率變低,以致尿道系統感染病菌。建議室內溫度應設定在26至28度,一來省電,二來可減少因溫差過大造成身體不適。

陳日昌解釋,年紀越大對溫度的調節能力就會變差,一旦體溫調節出現問題,氣溫過高就容易導致中暑、熱衰竭等疾病,寒流來襲則容易出現心血管問題。他提醒,熱天老年人最好少出門,出門也要帶傘或戴帽子,避免陽光直射。另,最好隨身攜帶水壺補充水分,多喝白開水,不要飲用含糖飲料。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