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第一高齡鄉鎮 平溪美景養不活少年家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阮南輝/新北市報導】

缺乏工作機會,是年輕人口外流的主因。有「天燈故鄉」之稱的新北市平溪區,雖有舉世聞名的天燈節,以及十分大瀑布等天然美景,卻難改變年輕人口流失的趨勢,成為全國老人人口比例最高的鄉鎮市。

另據市府主計處資料,平溪區平均年齡四十七點八七歲,也是新北市平均年齡最高的一區。

平溪自二○○五年起每年人口只減不增,至二○○八年起「追過」原本新北市人口數最少的烏來區,持續成為全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不但人口負成長比例居全市之冠,經濟人口比例則居全市倒數第一。

在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常見有老人在路旁擺賣自家種植的蔬菜,成為地方一景。

平溪留不住年輕人,除了缺乏工作機會外,醫療也是一大問題,林逸培說,小病痛可就近到衛生所或者當地唯一的診所就醫,但一些慢性病患者跑一趟台北萬芳醫院、基隆長庚醫院,起碼要轉兩趟車。

平溪區長簡華祥表示,六月起已有萬芳、基隆長庚等醫院的醫師,每周定期到平溪幾個社區駐診,方便民眾看病。

性病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