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第二、三高齡鄉鎮 獅潭、田寮「無醫鄉」

【聯合報╱本報訊】

【記者謝梅芬、林保光、祁容玉、范榮達/高雄市—苗栗縣連線報導】醫療資源缺乏,也是人口外移的主因。高雄市田寮區位處偏僻,人口外流及老化嚴重,老年人口比率比全台老年人口比率高出一倍多,醫療資源缺乏,全區無藥局、診所,只有田寮衛生所長陳裕全一名醫生。

田寮衛生所長陳全裕說,田寮區沒有藥局、也沒有診所,是個「無醫鄉」,衛生所成為全區唯一醫療單位。因全區老年人口多,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達五百多人,每天至少要看〺多個病人。

「沒有就業機會,年輕人當然往外跑!」苗栗縣獅潭鄉是全台第二高齡鄉鎮,每四人就有一人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獅潭鄉公所前秘書黃國光說,獅潭鄉是水庫水源保護區,工商發展受限,缺乏就業機會,年輕人外出求學、就業,最後在外地落腳。

獅潭鄉一間診所也沒有,醫療資源匱乏,黃國光說,獅潭人連小病都得去苗栗市看。五年前錫隘隧道開通,署立苗栗醫院及大千醫院免費巡迴服務車每天載病患來回就醫,急病患者由消防分隊救護車載送。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