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最老、最年輕鄉鎮 都在新北市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是全國「第二年輕」的縣市,卻有平溪等三個行政區列入老人比例高的鄉鎮市區。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認為「不意外」,因新北市較北市房價低、易就業,因此勞動人口較多,但其實新北市老人總數僅次於台北市,佔全國老人人口百分之十二點七。

新北市幅員遼闊,廿九行政區老化差異很大,例如最年輕的蘆洲區,老人占總人口數百分之五點七六,平溪的老人則占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廿五點九八。

針對平溪、雙溪、坪林這三個老人人口逾百分之廿的三個偏遠區,市府強化社區式照顧關懷,包括獨居老人關懷服務、居家服務等,也照顧老人的精神生活,三行政區除有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服務車,共設五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五班松年大學。

另外,連江縣在全國廿二縣市人口年輕度排名第五,縣長楊綏生坦承「有點意外」。他認為原因在於全縣人口僅一萬人,人口數稍有變動,比例就差很多,有些長者走了或遷到台灣與子女同住,有些年輕人到馬祖工作乾脆全家遷籍過來,去年一年就有六百五十一人遷籍馬祖,可能是年輕化的原因。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