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桃園工商蓬勃、房價親 磁吸年輕人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鄭國樑/桃園縣報導】

桃園榮登全國最年輕縣市。上下班尖峰時刻,桃園縣各火車站、工業區,來往的學生及上班族群,總是人潮滿滿,活潑、年輕,是桃園走動的街景。

「桃園已是我第二故鄉」,〺六歲黃佳傑大學畢業,退伍後在台中家鄉失業多時;十年前他到桃園縣南崁一家機械進出口貿易公司應徵工程師,現已升任業務工程師,且三年前經人介紹娶了桃園姑娘,從此定居桃園。

類似黃佳傑的情形,在桃園比比皆是。有兩百萬人口的桃園,縣內有十餘所大學,吸引學子就讀,桃園也是軍事重鎮,數萬名服役阿兵哥退伍後,很多人就近就業、結婚、定居,這些人都成為桃園人口的年輕族群。

還有最重要原因,桃園近幾年工商迅速發展,全縣有廿二處工業區,工業產值占了全國四分之一,傳統產業不是擴廠就是轉型高科技工廠,像磁鐵般,吸引廿五至〺四歲年輕、有消費力年齡層到桃園工作、定居。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觀察,桃園縣特別「年輕」,房地產較鄰近台北市、新北市有競爭力也有關係,在台北買一棟房子要努力廿年以上,同樣條件,在桃園只要努力十年,就能有自己的窩。

桃園縣今年一月升格為準直轄市,帶動新一波房地產,上南崁、龜山被視為林口地區往南的新明珠,大建案一波接一波,桃園市區多功能藝文園區與周邊也見豪宅新案,顯示桃園不但人口結構年輕,購屋能力也增強。

桃園縣其他吸引年輕人的條件,還有物價較台北便宜、交通南來北往方便、最近實施小一學英文、公幼等社會福利,桃園人包容力強,住在桃園感覺舒適、安全、沒有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