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長照調查 近70萬人失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究竟台灣有多少失能人口,亟需長期照護?衛生署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小組最近完成第一階段「國民長期照護需求」調查,有效樣本15萬份,全台失能率高達2.98%,換算後,國內至少接近70萬人失去基本生活能力,需要長照服務。

長照險 7成願意每月支付379元

至於民眾願意每個月支付多少錢來投保長照保險?長照小組另一項電話調查則顯示,在1083份電訪問卷中,七成四受訪者贊成長照保險平均每人每月願意支付379元。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指出,行政院版「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已經送至立法院審議,希望下個會期可以順利通過。

鄧素文表示,第一階段「國民長期照護需求」調查採取面訪,深入許多家庭,透過各項自我評估,瞭解國內人口失能率,統計後推估,國內失能率為2.98%,失去日常生活功能的民眾近70萬人,亟需長照服務,以減少負擔,提高生活品質。

長照小組最近也完成了針對台閩地區20歲以上民眾的電話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五成四受訪者聽過長期照護服務。一成民眾表示,個人或同住家人需要長期照護。在一成有長照需求的受訪者中,八成一係由家人負責照護,平均需要兩人照料。

長照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