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7成未檢出 尋被遺忘的失智老人

市議員王鴻薇舉行「七成失智症患者未被檢出,被市府遺忘了嗎? 」記者會,希望可以透過簡易心智狀態問卷調查篩檢得以早期發現病徵,早期進行治療。 記者趙文彬/攝影
市議員王鴻薇舉行「七成失智症患者未被檢出,被市府遺忘了嗎? 」記者會,希望可以透過簡易心智狀態問卷調查篩檢得以早期發現病徵,早期進行治療。 記者趙文彬/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市議員王鴻薇與失智症關懷團體昨天指出,仍有眾多的失智症老人被世人遺忘,潛伏社區。明天將在健康國小播放失智者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希望民眾重視。

導演楊力州曾拍攝《被遺忘的時光》,記錄6位失智老人與家人的悲喜故事,引起社會重視。這個月及下個月,松山、信義區各有一場免費放映及會後座談活動。

王鴻薇指出,北市目前有33萬名65歲以上老人,衛生局根據流行病學估計,以5%盛行率來算,北市約有1萬6000名老人患有失智症,目前因失智症而領身障手冊只有5421人,仍有許多患者未被發現。

市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說,這些5%的老人包括極輕微患者,需要進一步篩檢。失智症患者認知功能會有障礙,並在5到10年間逐漸退化,大部分患者都意志清醒不知道罹病。

目前衛生局、各區健康中心官網上有簡易心智狀態調查表,民眾只要回答自己電話號碼幾號、前任總統是誰、今天是星期幾等10道問題。王鴻薇說,一般民眾答錯2題,沒受過教育者答錯4題,就需要進一步檢查。游麗惠呼籲,失智症患者多參加社會活動、多運動、多動腦,市內12區設有14座長青健康活力站,歡迎所有老人聚會。

《被遺忘的時光》紀錄片放映場次一時間:25日早上9點30分地點:健康國小5樓視聽室。第二場:7月23日早上9點30分地點:信義公民會館。

簡易心智狀態調查表下載網址:https://telecare.taipei.gov.tw/hlc/PW2/PW2_MENU.do?forward=PW2_B05_05_Q01

失智 運動 身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