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彎彎/彎娘也出書 整天黏噗浪

元氣周報

彎娘在彎彎眼中像個小孩,「我比較像她媽媽!」 記者陳立凱/攝影
彎娘在彎彎眼中像個小孩,「我比較像她媽媽!」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張幼芳/報導】

部落客出書不稀奇,紅到連媽媽也出書才厲害,去年彎娘出版《彎家有娘初長成》,封面是大大的彎彎牽著小朋友彎娘,充分反映這奇妙的母女關係。

做過成衣工、檳榔西施、文具店老闆,賣過菜,現在是護士的彎娘,工作換了十幾種,為生活搬過八次家,人生經歷豐富。但因為女兒,她從一指神功學電腦,到現在開部落格、玩噗浪、用iPhone傳照片,一頭栽入網路世界。

為了回噗,彎娘已達廢寢忘食境界,讓彎彎又好氣又好笑:「以前是她唸我不要一直在電腦前,現在這句話換我唸給她聽!」

被女兒形容「住在噗浪上」,彎娘振振有辭:「彎彎有今天都要感謝網友,我是抱著感恩的心跟他們聊天,希望也能傳遞一點正面的能量!」彎娘在噗浪總是「大家早安」、「大家晚安」,被女兒嗆千篇一律,她不以為意:「我都是很開心跟大家打招呼啊!」

去年彎娘接到出版社邀約,自己出書當主角,終於體會創作艱辛:「我沒靈感,找彎彎求救,沒想到她只冷冷說『創作是寂寞的』」,把一向沒威嚴的彎娘氣個半死。

不過書出版後,她也不忘回將一軍:「我的書在第三名耶,妳的怎麼在第七名啊?」

比起出書的痛苦,彎娘還是最喜歡跟去彎彎簽書會,「看到有這麼多書迷喜歡彎彎,我就很開心!」面對網路世代,媽媽反而從女兒身上學到追尋夢想的勇氣。最近彎娘參加廣告試鏡,「我告訴自己,不要怕、多嘗試就對了。」彎彎走紅,意外也改變了媽媽的世界。

●關於彎彎

本名胡家瑋,跟電視劇《星星知我心》裡演彎彎的主角同名,所以叫彎彎。2004年起在部落格以msn大頭貼闖出名號,至今有《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等十多本圖文書,是台灣部落格天后,至今有兩億四千萬人次到訪。

●彎彎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彎娘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VIH25sKFERmD6WAqp68tQw--/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