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王建煊/子女孝順 信仰堅定…媽媽就快樂

元氣周報

王媽媽(左)最感快樂的事,就是兒子王建�鬺絮隊S成材。圖片/王建煊提供
王媽媽(左)最感快樂的事,就是兒子王建�鬺絮隊S成材。圖片/王建煊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李順德/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的母親張瑞華,一直以來最擔憂、最牽腸掛肚的事,都在孩子身上。王建煊沒生一男半女,張瑞華並未常掛嘴邊,但王建煊的弟弟老大不婚,就被唸到臭頭。王建煊還有一胞妹,到三十多歲才結婚,也常被嘮叨。

張瑞華最快樂的事,除王建煊在監察院當眾為她洗腳,表達過「很快樂」外,私底下張瑞華為王建煊的「成材」很感安慰。

王建煊當財政部長時,她曾對教友說,「我兒子有車子接送了」。某次,教友在張瑞華面前讚美王煊建的談話,張瑞華回家轉述給王建煊,快樂之情,溢於言表。

王建煊說,宗教是媽媽認為最健康的事。在大陸老家安徽時,張瑞華就已信教,當時她老公不僅沒上教堂,還動不動跑到教堂去大吼大叫,張瑞華告訴王建煊「每次你爸爸到教堂來,我魂都掉了」。但之後,張瑞華仍影響老公信了基督教。

歲月催人老,王建煊說,「過去媽媽一直照顧我們、幫忙我們,現在她生病不良於行,下不了床,是最需要子女幫忙的時候。」王建煊白天忙於公務,無法分身,但已和弟妹取得分工,全力照顧母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