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婆婆像親媽 林靜芸:我愛三人行

元氣周報

林芳郁(左起)與林靜芸有機會就會帶母親到高爾夫球場,讓她駕駛球車,享受奔馳快感。 圖片/林靜芸提供
林芳郁(左起)與林靜芸有機會就會帶母親到高爾夫球場,讓她駕駛球車,享受奔馳快感。 圖片/林靜芸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的妻子林靜芸,是醫界知名的整形醫師,除了夫妻恩愛,林靜芸與婆婆的深厚感情,更為外界津津樂道。母親節前夕,林靜芸形容婆婆「是我現在唯一的媽媽」,希望她永遠健康,可以一起出國旅遊。

42年相處 不讓媳受當年苦color="0074ad">

「她是世界第一名婆婆。」林靜芸談婆婆,一臉笑意。她說,嫁給林芳郁35年,民國58年就認識婆婆,42年相處,兩人情同母女,不少人都以為婆婆是自己的親媽媽。

林靜芸透露,婆婆其實是公公第二任妻子,「但絕對不是小三」。公公元配是縣長女兒,出身很好,但因病過世,後來公公續絃,娶了雜貨店老闆女兒,由於出身緣故,婆媳不睦,婆婆當年日子過得並不好。不想晚輩面臨同樣遭遇,當時婆婆暗自許下,「絕對不讓媳婦再受這種苦。」

每晨醒來 婆婆都已煮好飯color="0074ad">

「開啟我們婆媳親密關係的,是我婆婆。」林靜芸說,當年認識男友媽媽、未來婆婆時,即強烈感受到婆婆的好。因沒與公婆同住,所以每逢假日,公婆常從宜蘭到台北探望他們。公公早餐習慣吃稀飯,為了不讓媳婦一大清早起床煮飯,婆婆總是起得比林靜芸早,「7時、6時、5時30分…,無論我多早,婆婆一定比我早起。」她說,每次醒來,飯總是煮好了。

婆婆常對林靜芸說,「我是妳唯一的媽媽。」兩人無話不談,感情愈來愈好,好到婆媳經常與林芳郁一起出國旅遊,且三人同住一個房間,很多人都以為林芳郁是帶太太及丈母娘出國。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的妻子林靜芸,是醫界知名的整形醫師,除了夫妻恩愛,林靜芸與婆婆的深厚感情,更為外界津津樂道。 圖片/林靜芸提供
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的妻子林靜芸,是醫界知名的整形醫師,除了夫妻恩愛,林靜芸與婆婆的深厚感情,更為外界津津樂道。 圖片/林靜芸提供

超愛孫女 愛到害我都吃醋 color="0074ad">

林靜芸笑得燦爛,有時林芳郁必須自己出國,她要先生帶婆婆同行,但林芳郁表示「不方便」。林靜芸打趣地說,「不是都喝母奶了,有什麼關係?」林芳郁卻回答,「現在長大了。」不過,若妻子可以同行,林芳郁一定是三人集體行動。

婆媳關係這麼好,老公會不會吃醋?林靜芸笑說,男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想要得到他的心,一定要對他的母親好。

不過,林靜芸坦言,過去曾有一段時間很討厭婆婆。她說,因工作緣故,一對兒女分別交由媽媽及婆婆帶大,公婆非常喜歡「妹妹」,從一歲半開始,女兒就由公婆照顧,直到升小學一年級,才接回台北同住。婆婆與孫女感情深厚,非常不捨孫女離開,那段期間她覺得婆婆很煩,好像要跟自己搶女兒。但婆婆依舊對林靜芸非常好,讓她感動不已。

婆婆教得好 女兒有傳統美德color="0074ad">

「我很感激婆婆,因為她把女兒教導得非常好。」林靜芸自豪地說,女兒心思細膩,纖細又善解人意,學習阿嬤House Keeper(女管家)特質,擁有傳統女性美德,亦具時尚品味。

林靜芸透露,女兒小時候留著長髮,婆婆知道她工作忙碌,因此訓練孫女自己綁辮子,不讓她煩心。

她說,日前兒子結婚時,特地邀請高齡86歲婆婆上台,在眾人面前對兒媳婦及婆婆說,「這是世界第一名婆婆,雖然我無法做到第一,但我會努力做第二名婆婆。」希望林家優良婆媳傳統能一直延續。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