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餓死/以房養老 或可挽悲劇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與財政部最近研商,確定「以房養老」政策獲得三千三百萬的經費試辦,並於二○一二年正式啟動。官員說,昨天台北市發生兩名老人在家中死亡的悲劇,未來若能選擇「以房養老」,依每個月「折現」,換取勞務或照顧,至少可得到生活照料,能避免悲劇發生。

內政部社會司所規畫的「以房養老」計畫,優先鎖定台北市試辦,如果新北市有意願,也可參與試辦。依計畫將鎖定擁房地產價值在五百五十萬元以上、既沒存款收入又沒有子女繼承的獨居老人最為適合。

內政部表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達二百五十二萬,單身獨居老人約十一萬戶,其中台北市有近萬戶是獨居老人,新北市也不少,內政部將進一步調查,包括有無子女繼承、奉養,排除這些因素後,初估約有一兩萬戶可列入「以房養老」的實施對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