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人餓死/老姊妹疑餓死 7旬弟伴屍

七十幾歲的曾姓姊妹陳屍住處,遺體已經腐爛,可能乏人照料活活餓死,社會局昨天派人前往關切。 記者胡經周/攝影
七十幾歲的曾姓姊妹陳屍住處,遺體已經腐爛,可能乏人照料活活餓死,社會局昨天派人前往關切。 記者胡經周/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金松/台北報導】

三名同住在台北市龍江街的七旬姊弟,姊姊曾端芳、曾淳芳相繼死在家中,弟弟發現後未報警求救,還將自己關在屋子裡伴屍多日。警消昨天爬梯子進屋,發現兩老嫗屍體已長蛆,手臂骨瘦如柴,疑是乏人照料活活餓死。

根據員警目擊,這對姊妹的弟弟(七十四歲)已多天沒吃東西,躺在床上精神不濟,吃了警方買的麵包和水餃才稍稍恢復氣力;他脾氣很拗,堅稱大門、電梯和電話都被人監控,不管警方怎麼勸就是不肯走出家門,直嚷「要繼續住在這裡」。

警方懷疑他有妄想症,通知社會局處理,昨天傍晚安置到安養中心,但他又偷跑回家「死守」。警方接到社會局通知,擔心又發生意外,晚上協助將他強制就醫治療。

警方調查,曾家有五姊弟,大姊、二姊已往生;其餘三名姊弟都沒結婚,在台灣無其他親人,相依為命住在台北市龍江路三姊曾端芳(七十九歲)買的公寓。

至於生活開銷,就仰賴曾端芳從第一銀行退休的退休金,及四姊曾淳芳(七十七歲)的肢體殘障補助。

上周六(廿三日)上午,曾姓老翁到社區四樓按吳姓女子的門鈴,說「家裡死了兩個人」,想找主委。因主委根本不住四樓,曾平時講話沒有條理,吳女不以為意。曾隨即返家,未再出門。

吳女後來和前任主委聊到此事,前任主委覺得不對勁,前晚告知社區主委高志忠。高到曾家按門鈴,無人應門。昨天上午,高再度前往敲門還打電話,仍沒回應,聽到屋子裡有電視的聲音,直覺不妙,通知里長報警查看。

警消昨天上午十點多登梯爬進曾家,屋內凌亂,三姊弟各自躺在自己房間床上,曾端芳、曾淳芳已死亡多日,床頭放有過期牛奶,屍體長蛆發臭。曾姓老翁則精神渙散,語無倫次。

警方表示,兩姊妹可能因無人照料進食,營養不良相繼餓死。檢察官初步相驗,妹妹死亡至少五天,姊姊一周以上,待解剖進一步調查。

妄想症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