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失能老人就醫 單趟最高補助190元

經過改裝的長照車有升降系統,方便輪椅上下車,身障者昨嘗試乘坐,向社會局長曹愛蘭(左)說,「感覺很棒。」 記者莊宗勳/攝影
經過改裝的長照車有升降系統,方便輪椅上下車,身障者昨嘗試乘坐,向社會局長曹愛蘭(左)說,「感覺很棒。」 記者莊宗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昨天釋出大利多,即日起提供失能老人接送就醫服務,費用只要計程車收費的一半,社會局再加碼,單趟最高補助190元,低收入戶免費,減輕民眾負擔。

市社會局昨在市立體育場舉辦「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說明會」,並展示長期照顧交通服務車。南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謝進富說,這輛車用了20幾萬元改造,加裝家屬座椅、防滑地板及升降設備,方便坐輪椅的失能老人上下車,一次可接送兩名失能老人就醫。

社會局長曹愛蘭與身障者黃昱仁現場試乘,感覺良好。25歲黃昱仁說,他只能搭計程車就醫,但司機沒受過專業照護訓練,協助他上下車時容易受傷,也沒地方擺輪椅,有了長照車以後就能輕鬆就醫了。

曹愛蘭表示,台南市幅員遼闊,老年人口不少,如何就醫成為大問題。社會局編列預算,與台南縣志願服務協會簽約,補助失能老人接送就醫。

謝進富說,65歲以上中重度失能者,或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中重度失能者,只要在前一天電話預約都能享受這項服務。費用比照南市計程車日間收費的一半,社會局單趟最高補助190元,超過部分民眾負擔。一般戶補助7成,中低收入戶補助9成,低收入戶可免費搭乘。補助部分每人每月限定來回4趟,如超過民眾得全額負擔。

曹愛蘭說,民眾首次申請交通接送服務前,應到各區公所填寫申請書,經照管中心評估通過後就可享受這項服務。連絡電話:(06)6328899、(06)2157299。

身心障礙 身障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