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越老越快樂/看一看照片 感恩平安過半百路

【摘自《越老越快樂:佐賀超級阿嬤X搞笑歐吉桑 幸福老年的人生智慧》,島田洋七著,遠流出版】

我明年就要六十歲,這六十年來,活得健康,沒有遭逢意外,也沒有生甚麼大病,感覺真好。

我兒子現在二十歲,還有四十年才會到達我這個年紀,這四十年間能否無災無病、平平安安度過,他要煩惱的恐怕比我多吧。

因為我已經過了二十歲到六十歲的這四十年,現在輕鬆得很。

在以前,覺得活到五、六十歲是很平常的事,但真的平安無事地活到現在,我真覺得自己很厲害。於是一面笑看往事,一面玩著能實際感受那段經歷的有趣遊戲。

讀者應該保有許多以前拍的照片吧,不妨把這些照片按照時間順序排好來看。

我前些天也不經意地把照片這樣排起來。從兩歲、小學、中學、高中、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相片平常都貼在不同的相簿裡,沒有排在一起觀看過。現在排在一起,感覺整個人生一覽無疑,很有意思。

人會在好的狀況下變化。比較小學時的樣子和長大成人的現在模樣,完全看不出來。如果沒有間隔地追尋著每一階段的細微變化,那就很有意思了,的確可以看到自己的人生過程。

會產生「竟也無災無病地活了五、六十年」的感恩心情。

五十歲以後,能夠覺得「活到現在真幸運」、「活著就高興」的人是幸福的。

從照片年表中,可以實際感到這種心情。

順帶一提,也可以把孩子的照片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感覺更有趣。

發現自己二十歲時和兒子二十歲時真的一模一樣,很有意思。不妨試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