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午餐約會笑呵呵 前溪社區老人遠病痛

新竹市前溪社區的老人,每周2天都會一起來場「午餐約會」,老人家吃得很開心。 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竹市前溪社區的老人,每周2天都會一起來場「午餐約會」,老人家吃得很開心。 記者高宛瑜/攝影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新竹市前溪社區的老人家,每周1、3都會齊聚活動中心,來場「午餐約會」。因老人關懷站志工,會煮四菜一湯,吃飯前先替他們安排課程,有時是保健課、手工藝課,老人家又可交朋友,又可學才藝,個個笑呵呵,並說「出來走走,病痛都消失了!」

新竹市社會處從91年起,陸續在各社區開辦老人關懷站,迄今已有30多個據點。前溪社區從95年開辦,去年評比獲最優之一。每周1、3,老人家從上午就到活動中心「串門子」,隨音樂大跳土風舞、元極舞,扭腰擺臀,玩得不亦樂乎。

前溪老人關懷站站長劉美枝說,老人每個月只要繳300元,就可吃8頓午餐,由志工排班烹煮,菜色豐盛。他們舉辦的課程也很多元,除請醫院開保健講座、還有手工藝教學、交通講座,甚至舉辦影展。

劉美枝說,目前參加的老人有近60位,最高齡的94歲,多數是80多歲,老人聚在一起,「走出家裡,身心都快活」。

「有吃、有喝、有玩,太多了,每個禮拜都好期待!」社區居民林阿秀說,課程很豐富,到這裡「交好多朋友」。71歲的施陳好則打趣,「因為菜太好了,害我吃得肥吱吱 (台語)。」她說,退休後在家不知道要做甚麼,參加關懷站發現「很好玩」,比悶在家裡好多了。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