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健康你我他/知足、不氣、慢走 活力老年3寶

【聯合報╱林友川/新北市新店】

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我過了年已93歲。

年前去「南門市場」採買年貨,肉攤老闆見我眉髮皆白,尚能獨自手提大包小包,到處走動,和攤販討斤論兩,好奇的問我今年多少歲?為考其眼力,我反問他們猜多少?他問有沒有80?我據實以告。如此足以證明我的養生之道算及格。

懷恩之餘,回頭看老妻,4年多一直為病魔所困,長年臥床,進食均靠看護工一口一口餵,才能強撐至今,苦了家人和自己。再加上我每次至老人養護中心探望老友,目睹許多老人過著沒有尊嚴之人生歲月,百感交集,也同時認同,老人得自求多福的時刻,已經到來。

為家人幸福與保百年老身,設定了「惜福目標」如下:1. 保持達觀、知足常樂的心境。2.保持事事不關己,置身度外,減少生氣與煩惱。3. 保持清晰的警覺性頭腦,外出時多放慢腳步,注意周圍的狀況,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