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張寶仁 從未再婚、不喝冷飲

105歲的張寶仁,身體相當硬朗,他還奉勸大家一定要保持心情開朗,才能適應各種環境。
105歲的張寶仁,身體相當硬朗,他還奉勸大家一定要保持心情開朗,才能適應各種環境。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張寶仁(105歲)/回鄉5次 信守承諾未再婚

民前5年出生的張寶仁,到民國100年剛好105歲,雖然來台後就未再結婚,不過在台的弟弟及姪兒們對他都相當好,過年時一定接他回去過年,個性開朗的他在老人之家住了近30年,但從不和人吵架,他說人總要適應各種環境,路才走得長。

張寶仁是江蘇人,早年張家是大地主,張寶仁形容自己年輕的時候,沒做過什麼事,就只做過「大少爺」,後來打仗的時候,父親因為是地主的關係,被活活抓去槍斃,而他從牢裡逃出來後,就和兩個弟弟輾轉來台。

當年他在大陸時已經結婚,還有兩個女兒,就因為信守對太太的承諾,來台後他始終沒有再結婚,剛開始在農場種果園,後來還開早餐店,攢下的錢全為了回鄉。105歲的他還記得,從開放探親至今,已經回鄉5次,第一次回去時再見到另一半,兩人均已白髮,而且沒有多久,老伴就過世了,「就好像等著我回去一樣」。

張寶仁經常在老人之家散步、聊天,
保持好心情。
張寶仁經常在老人之家散步、聊天, 保持好心情。

如今他在大陸的女兒已經83歲,而他自己則住在南區老人之家,每逢假日,弟弟及姪兒們經常前往探視,張寶仁總說,「如果兄弟吵架,一定是哥哥的錯」,手足之情可見一斑。

其實30年前,他在鳳山認識了一位紅粉知己,雖然兩人相差30多歲,但是相知相惜,前兩年張寶仁身子骨還硬朗的時候,即使已經百歲,他都還能搭公車到鳳山探望她,現在不能跑那麼遠了,但是在張寶仁的心裡,她就像家人一樣。

提起養生秘訣,張寶仁說,自己並沒有特別的喜好,每天一早一定散步,平常不喝冷飲、不吃零食,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他即使百歲,看起來依舊精神奕奕。

養生小檔案

養生:早睡早起、不喝冷飲

嗜好:無

養生 白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