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鄭李友蘭 校長夫人、打牌自娛

鄭李友蘭(左)已高齡104歲,個性相當樂觀開朗,笑口常開。右為嘉義市長黃敏惠。
鄭李友蘭(左)已高齡104歲,個性相當樂觀開朗,笑口常開。右為嘉義市長黃敏惠。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魯永明/嘉義市報導、攝影】

鄭李友蘭(104歲)/獨玩接龍 下廚宴客一手包

嘉義市104歲的鄭李友蘭,是前大同商專校長鄭達麟的夫人,〺年前老公過世後,便獨居在公明路上,平日喜歡打麻將、撲克牌,如果沒有牌友,阿嬤也會獨自一人在家裡玩撲克牌接龍,自尋生活樂趣。

百歲人瑞鄭李友蘭,是已故嘉義市大同商專校長鄭達麟遺孀,她未生育,但領養一位女兒,但因女兒長年旅居美國,使她成了獨居老人;不過鄭李友蘭個性豁達,凡事都不計較,廣結善緣,還認了三位義子女,平日鄰居也很照顧她,生活並不孤獨。

鄭李友蘭(左2)樂觀開朗,收到嘉義市
長黃敏惠帶來的重陽禮物和紅包時,
逗趣的說中午可以請客了,讓在場的
人都開懷大笑。
鄭李友蘭(左2)樂觀開朗,收到嘉義市 長黃敏惠帶來的重陽禮物和紅包時, 逗趣的說中午可以請客了,讓在場的 人都開懷大笑。

鄭李友蘭有打牌嗜好,每周都會安排牌局,而且還是位麻將高手。鄰居透露,打麻將益腦健身應該是鄭李友蘭長壽健康的秘方,逾百歲的她,還能自行烹煮一大桌佳餚,宴請大家,廚藝出色。

去年重陽嘉義市長黃敏惠再度到鄭李友蘭婆婆住處慰問時,鄭婆婆一見黃市長就開心的抱著她說悄悄話,活力十足,模樣也很可愛。鄭婆婆有個貼心的乾女兒,常常前往探視,鄭李友蘭平時也會打牌自娛,讓自己放寬心,順便動動腦。因此,雖已高齡104歲,她的身體仍十分硬朗。

被人問起養生之道時,鄭李友蘭總是笑笑說,其實沒有什麼秘訣,不外乎是「多動腦、少生氣、放寬心」。黃敏惠前往慰問時,乾女兒提到今年初帶婆婆去看台灣燈會時,見到南京的秦淮風光,夫子廟牌坊,讓祖籍蘇州的婆婆感動不已,也觸動鄉愁。婆婆說,因為老家距南京僅有40分鐘的車程,看到家鄉的景色讓她倍感親切,頗有感觸,兒時記憶中的故事,都彷彿是昨日才發生的。

養生小檔案

養生:就愛動動腦

嗜好:打麻將、撲克牌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