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林明葛 高齡鄰長、熱心公益

林明葛拉得一手好琴,曾榮獲雲林縣第1名殊榮。
林明葛拉得一手好琴,曾榮獲雲林縣第1名殊榮。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陳信利/雲林縣報導】

林明葛(102歲)/熱心公益 里長生涯50多年

102歲的雲林縣斗南鎮小東里第4鄰老鄰長林明葛,經歷日據時代與國民政府遷台建設艱辛歷程及早年台灣民眾生活困苦;他說,現在能過著豐衣足食生活,是大家努力打拚的成果,國人應該知福、惜福!

林明葛是雲林縣最年長的鄰長,熱心公益,深獲鄰里敬重。問他已擔任鄰長多少年?他表示已記不清楚了;兒子李信治表示,應該超過50年。林明葛因年事已高,發放通知單、老鼠藥等工作都由媳婦沈碧蘭代勞,他則過著休閒養生生活。

林明葛每天清晨5點起床後,會先到3樓以搖臀等運動器材活絡筋骨,再自行下樓步行到廟口和老人開講。
林明葛每天清晨5點起床後,會先到3樓以搖臀等運動器材活絡筋骨,再自行下樓步行到廟口和老人開講。

家裡客廳擺滿地方及中央各級首長歷年重陽節賀匾及各類獎牌,「這塊金牌是馬總統送的」,林明葛露出了榮耀的笑容。林明葛出生於西螺鎮三塊厝,早年清苦,國小就讀2年就輟學了,16歲參與嘉南大圳工程,之後被招贅,曾在輾米廠、漁市場工作,50多歲開始務農,練得一身健康好底子。

「我每天走約1公里到廟口和老班仔開講」,林明葛早年創立聖德堂太子爺廟長青俱樂部擔任會長,拉得一手好胡琴,他也會敲奏洋琴,年老後則改打搥球休閒。目前這些玩意兒幾乎都不碰了,林明葛說,他每天清晨7點多會到聖德堂和老人開講,8點多由媳婦載回,平日愛看電視重播的楊麗花歌仔戲,數十年如一日。

林明葛說,他不挑食,「媳婦煮什麼,我就吃什麼」,沒有特別的養生之道,只是年輕時的吸菸、喝酒習慣早都戒掉了。林明葛每天清晨約5點就起床,先自行從2樓房間爬樓梯到3樓,以瘦腰、搖臀等健身器材活動筋骨,喝過牛奶及餅干等早餐後,獨自散步到聖德堂,生活規律,不用家人操心。

養生小檔案

養生:不挑食、爬樓梯

嗜好:打搥球

養生 吸菸 瘦腰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