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李海亭 三寶養生、宗教支持

李海亭每天喝一瓶雞精配一顆維他命
「補身體」。
李海亭每天喝一瓶雞精配一顆維他命 「補身體」。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李海亭(109歲)/養生三寶 肥肉、雞精、維他命

桃園縣中壢市高齡109歲的人瑞李海亭,長壽祕訣相當另類,除了運動,還喜歡吃肥肉和燒餅,每天還用雞精配一顆維他命。民前10年出生於貴州的李海亭,抗戰時期隻身來台,由於嚴重風濕提前退伍。直到89歲才在兒子協助下結婚。

109歲人瑞李海亭,目前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把玩小鋼球。
109歲人瑞李海亭,目前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把玩小鋼球。

年輕時的李海亭,因經常走山路,練就一副好體格,也為他的長壽打下基礎,「人一定要運動」他雖然晉升百歲人瑞,但從來沒有停止過運動。他每天在附近公園走約1公里,如果天氣不好就在家裡騎單車健身器材一個小時。直到兩年多前,在公園散步時,不慎摔跤,從此不良於行,只能依靠外勞和輔助器,勉強走幾步路。李海亭養生訣竅,說

起來令人難以相信,因為「我吃肥肉吃了大半輩子」,「但我不吃多,否則血壓會高」。還有每天喝一瓶雞精配一顆維他命;早餐是燒餅、麵包、牛奶;午餐不吃,晚餐吃一些麵條及乾飯。有時候也會喝蔬菜湯及八寶粥。

「年紀大囉!毛病也多了」輕微重聽的李海亭說,由於全身又痛又癢,他每天晚上都睡不好,上午10時才起床。尤其最近兩、三年,「什麼毛病都跑出來了」,每3個月都要到榮總看皮膚、心臟及泌尿科。

信仰基督教的李海亭,宗教成為他的精神支柱,「現在腦筋不行了,什麼都記不起來了」,他還自嘲說:「我活太久了,真是活受罪」。現在每天把玩小鋼球成為他最大的娛樂,還好有妻子陪伴,兒子也經常前往探視,紓解寂寞。

養生小檔案

飲食:吃大半輩子肥肉(適量);每天一瓶雞精、一顆維他命。

養生:年輕時常走山路、天天運動、有宗教信仰支持。

嗜好:把玩小鋼球

養生 雞精 肥肉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