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林李也好 從不挑食 樂看卡通

108歲林李也好是大溪鎮最長壽的人瑞,這張照片是民國94年、她103歲時,前任大溪鎮長曾榮鑑賀節照片。 記者劉愛生 翻攝
108歲林李也好是大溪鎮最長壽的人瑞,這張照片是民國94年、她103歲時,前任大溪鎮長曾榮鑑賀節照片。 記者劉愛生 翻攝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林李也好(108歲) /看卡通娛樂 飲小酒怡情

桃園縣大溪鎮108歲人瑞林李也好,每天早晨用餐後,隨即吵著要去公園散步、逛菜市場,餐餐不挑嘴,愛吃零食,笑口常開,偶爾也想小酌,「不生氣、不偏食、多運動」即是人瑞的長壽秘訣、健康養身之道。

大溪鎮滿65歲老人有9500多人,佔全鎮人口數的十分之一,堪稱長壽之鎮,其中最高齡者即是住在老城區三角公園旁的林李也好。108歲人瑞林李近日身體較弱,被迫坐在輪椅上,聽力較差,需要家人在耳旁翻譯,最近幾年也迷上按摩。

林李也好阿嬤說,自己沒有牙齒,開
口笑不好看啦。
林李也好阿嬤說,自己沒有牙齒,開 口笑不好看啦。

平日以看電視為樂,更愛看卡通,專注精神不輸小朋友。林李也好看到媒體要求想拍「開口笑」相片時,林李也好說,「我沒牙齒了,開心笑不好看」,逗得一旁家屬哈哈笑。

林李也好的兒子林榮吉表示,「母親生活十分簡樸,早睡早起,長期種菜兼運動」,每天吵著要去公園散步、逛菜市場,最近幾年雙腳無力改坐輪椅,特別愛吃零嘴、點心。林榮吉又說,母親的胃口特別好,也不挑食,但家人替長輩早想,最近多年都不吃辣椒。她每天都吃半碗白飯,有時家人擔心她吃得太多,餵食後即下餐桌,但母親有時還會吵著,「我還沒吃飽」。林李也好說,她不偏食,愛吃白飯,愛吃山楂片零食,「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從不生氣,偶爾愛喝一點小酒」也是林李也好的長壽秘訣。林李也好育有1子3女,5代同堂,早年在市場經營中藥材與金香生意,對數字特別敏銳,年邁後仍不忘種菜兼運動,也在店內幫忙照顧生意,她的頭腦隨時在動,每天運動兼養生成為長壽秘訣。

養生小檔案

飲食:胃口很好、從不挑食;愛吃白飯、山楂片等零食。

養生:多動腦、種菜兼運動;不生氣、不偏食。

嗜好:看卡通、公園散步、逛菜市場

運動 養生 山楂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