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王德成 下田種菜、天天運動

王德成熱愛農務,雖然高齡101歲,還是每天下田種菜,身體相當硬朗。
王德成熱愛農務,雖然高齡101歲,還是每天下田種菜,身體相當硬朗。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林昭彰/新北市報導】

王德成(101歲)/清晨下田 把菜當兒女照顧

前一陣子寒流來襲,但高齡101歲的人瑞王德成,仍然每天清晨不到六時,推著推車步行到幾百公尺外的菜園種菜,體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他笑著說:「養生沒有『撇步』,只要動就會健康!」

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的王德成,與妻子結髮65年,育有五男一女,目前和四個兒子、媳婦跟好幾個孫子同住在三合院裡,雖然年已逾百,但看起來只有八十多歲,笑起來更是聲如洪鐘。

王德成說,他從小就在田裡長大,對田有種說不出的感情,到現在還是把田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照顧,年輕時體力好,一個人就能獨自扛起〺幾公斤的東西,跟鄰居比賽角力,他也總是拿第一名。

王德成的體力比兒孫輩還好。
王德成的體力比兒孫輩還好。

他說現在雖然年紀大了,但除了耳朵不好有些重聽外,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好,幾乎沒生過什麼病,「這都要拜種田所賜,才能換來健康。」家人說,阿公個性樂觀開朗,什麼事都親力親為,兒孫們雖然曾經擔心他年事已高,可能不適合下田種菜,但他總是笑說:「安啦!我很勇啦!」有次兒孫們陪著他到田裡耕作,結果大家都已經累得氣喘如牛,只有他還是精力充沛,扛著鋤頭繼續翻土,兒孫都甘拜下風。

王德成除了清晨下田耕作外,通常下午還會再到菜園巡視一遍,「這些菜都是我的子女,當然要多關心它們」。家人說,阿公還喜歡玩骰子,每年農曆新年,所有兒孫都會陪他玩骰子,有時玩到深夜,他也不覺得累。王德成說,對於建國一百年,他沒什麼特別的心願,只希望全家人都健康平安,國家能夠安定繁榮,所有人都可以開心過日子就好了。

養生小檔案

養生:沒有撇步,只要動就會健康!

嗜好:天天下田種菜、過年與兒孫玩骰子

養生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