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弱勢老人裝牙 542診所服務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從100年一月開始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從今天起,民眾除可至聯合醫院8個院區就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所屬542家「愛心服務特約診所」也加入服務,讓長者近在社區中接受治療。

凡設籍台北市,年滿60歲以上的低收入者,視缺牙情況補助5000至1萬9000元;年滿65歲以上中低收入者,補助4500元至1萬7100元。民眾就醫時記得出示低收手冊或中低收入證明等相關文件。

社會局提醒民眾,固定假牙每年限申請一次,同一齒5年內不重複補助。「愛心服務特約診所」地點可至社會局網站「銀髮族服務」查詢,或電洽1999詢問,將依老人居住地點提供最近的診所位址。

為了照顧經濟弱勢長者,社會局今年共編列6000萬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裝置假牙預算,補助範圍從活動假牙擴大至固定假牙,項目包括缺牙、缺牙釘柱、經根管治療釘柱等,讓長者能依牙根受損情況進行單顆治療。

銀髮族 根管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