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縱谷老人健檢 血糖偏高骨質鬆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獅子會等單位,為縱谷地區老人做健康保固檢查,建議需留意骨質疏鬆及血糖偏高問題。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獅子會等單位,為縱谷地區老人做健康保固檢查,建議需留意骨質疏鬆及血糖偏高問題。 記者施鴻基/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慈濟醫院、國際獅子會等單位昨天為縱谷老人家免費健康保固檢查,發現可能因長期工作姿勢不良加上不當飲食習慣,血糖指數偏高,骨質也較疏鬆。院長潘永謙建議民眾定期檢查,必要時須長期復健,特別是高齡人口更須留意。

免費健檢先由醫護人員幫民眾量血壓、血糖,再由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協會行動骨質密度檢測巡迴車協助,以X光吸收儀檢測,每小時只能排5人上車受檢,但仍有不少人排隊等候檢查。

潘永謙說,骨質疏鬆症已成為全國性健康問題。60歲以上人口,男性超過43萬人可能因骨質疏鬆發生骨折;女性更直逼百萬人口有相同困擾,隨著台灣人口老年化,骨質疏鬆問題不能忽視。

他說,利用專業準確性高的儀器檢查,結果將做為日後給藥治療參考。台東縱谷老人人口不少,骨骼的問題隨著年齡增加,通常愈來愈嚴重,老人的身體雖會退化,但有效的保養,還是可以延緩退化情況。

以昨天血壓、血糖量測為例,超過5成受檢者出現偏高跡象,醫護人員提醒他們須注意血糖指數變化,如果持續偏高,就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另外因縱谷高齡人口也經常須下田耕作,醫護人員們也指導他們如何施力,以免傷及筋骨。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