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抗寒有招 洋蔥式穿法有效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本報記者╱張嘉芳】

早出晚歸、頻繁進出室內外,建議可採「洋蔥式穿法」,穿脫方便,並善用襪子、手套、圍巾等配件。

洋蔥式穿法,顧名思義,就是像洋蔥一層一層,內層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層衣物保暖,最外層防水防風,應付天氣變化。視場合與溫度,可一層層加上去或脫下來。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襪子可選擇運動型厚棉襪,兼具保暖、吸汗、保護腳部功能,像糖尿病等末稍血液循環較差患者,一旦受傷,傷口癒合能力差,更要注意;手套不妨考慮棉質或皮革製品,皮革有毛孔,可避免手部太悶熱。

但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少數對牛皮或羊皮過敏的人,應避免穿戴羊毛、皮革手套。另外,脖子是身體最敏感部位,圍巾材質以純棉較優,也比較透氣吸汗。

至於褲子的選擇,應避免太緊、太合身的褲子及皮帶。醫師建議,長輩可穿著不會太緊的鬆緊帶褲,好穿脫,又可避免皮帶、褲子接觸壓迫。此外,坊間流行抽繩褲或綁帶褲,但趙昭明表示,老年人手指頭較不靈活,並不適合。

醫師也提醒,小腿前脛區、亦即小腿前方皮膚,是全身皮脂分泌最少的地方,天氣一冷,很容易乾裂,就像龜裂稻田一樣,建議老人家沐浴後,加強塗抹保濕乳液、乳霜或凡士林,包覆肌膚水分及油脂,之後再穿著純棉質衛生衣褲,可避免皮膚乾燥搔癢、不舒服。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