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健康你我他/不分寒暑 溫暖榮民心

【聯合報╱李葆峻/北市萬華】

我住在一個有四、五百戶,原是為退役單身榮民所建的社區。

為照顧這些孤獨無依的老榮民,此處設有銀髮族服務中心,其中一位白衣天使,專責為社區65歲以上老人健康服務。無論冬夏寒暑,狂風驟雨,總在既定時間內,為老年人量血壓、測血糖、測膽固醇,並將測量結果,詳細說明,使我們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免去無謂煩憂。

多年來從不間斷,如遇人性情暴躁,嘮嘮叨叨,她總不慍不火、和顏悅色;如有流行疾病發生,她即聯絡醫療單位,派員前來社區注射針藥。並經常將醫療單位出版的醫藥刊物,分送各住戶,使我們獲得很多醫藥常識,受益匪淺。

銀髮族服務中心每年舉辦多次慶生活動,最近一次慶生會,白衣天使夥同多位同學,帶著一個狗狗祝壽團,前來助興。數隻訓練有素的名犬,在台上表演各式活動,逗得數十位老壽星,開懷大笑,或陪著我們拍照,依偎身旁,乖巧溫順,模樣可愛,使我們過了一個畢生難忘的生日。

上個月服務中心舉辦旅遊活動,其中不少帶病出遊者,為防護發生意外,謢士小姐均隨隊前往,如此一位熱心關愛老年人的白衣天使,實在令人可敬。

銀髮族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