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年輕人吃癟 老人心裡好爽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新研究指出,全世界的老人都喜歡對年輕人發牢騷,因為這可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感。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老人對年輕一代的生活方式與行為一點都不會感到沮喪,反而還以他們的不幸為樂。

新研究指出,當他們有選擇時,老人喜歡看關於年輕人的負面新聞,而不是正面新聞。選擇閱讀關於年輕人負面新聞的年長讀者,自我價值感會有些微增加。

魏斯特威克教授說,年輕人比較無法確認自己的價值,所以他們喜歡閱讀其他年輕人如何生活的題材。

研究結果證明,年長的參與者較可能會選擇關於年輕人的負面新聞,但對於相同年紀的新聞,他們對正面或負面新聞沒有特別喜好。年輕人對關於老人的文章興趣缺缺,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他們會選擇多閱讀關於他們年紀的正面新聞。

研究結果顯示,年輕人自我價值感不會隨閱讀內容改變。但當老人閱讀更多關於年輕人的負面新聞時,他們的自尊心有偏高傾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