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爺奶超愛秀 唱跳牛仔很忙

龍潭鄉高原村關懷據點的爺奶,表演周杰倫的「牛仔很忙」,舞蹈自創,都很放得開。 記者楊德宜/攝影
龍潭鄉高原村關懷據點的爺奶,表演周杰倫的「牛仔很忙」,舞蹈自創,都很放得開。 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龍潭報導】

龍潭鄉高原村關懷據點25名平均75歲的爺奶們,大多只會說客語,為了今天的農委會農村銀髮族發表會,組成「高原牛仔超愛秀」銀髮團體,花半年苦練周杰倫的「牛仔很忙」,改編成歡樂舞蹈,國語歌詞照樣唱得大聲,充滿自信。

25名加起來1825歲的高原村銀髮族,自創客家牛仔歌舞,挑戰周杰倫快節奏的「牛仔很忙」,穿著自己縫製的牛仔布背心,繫上客家花布領巾,舞蹈融合康康舞、持鞭趕馬、變化隊形,不乏抬大腿、扭腰擺臀動作,從頭到尾保持燦爛笑容,大方不扭捏。

年紀最大的是86歲蕭昌恆,最年輕的是他62歲女兒蕭玉娥,高原村長黃玉琴說,他們獲農委會選定農村銀髮族創新活動團隊的15支隊伍之一,今天將在台北中油大樓國光廳出席成果發表展,選定曲風輕快的「牛仔很忙」,歌詞多又饒舌,「就是要難度高的,才能夠出人意外」。

黃玉琴說,有3名老人這輩子從沒跳過舞,甚至第一次開口唱歌,初體驗很害羞,但真正要克服的是體力極限,還請來體操老師指導有氧體操,「把筋骨練到軟Q,就練了3個月」,才開始排舞、練歌詞。

舞蹈老師黃月琪說,因為爺奶們大多聽不懂國語,沒有舞蹈基礎,又不懂走位、隊形,排練時就拿2根筷子、4條香腸,分別代表隊形的排、行,歌詞要1個字1個字教唱,每周上3次課,每次3小時,苦練3個月,「非常辛苦,但沒有人要放棄,碰到活動撞期就推掉,就是要來練舞」。

黃玉琴說,龍潭鄉農會邀約9月4日開大會時表演,歡迎社團、機構邀約演出。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