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低收老人裝假牙 一口補助4萬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政府從去年3月開始補助中低收入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台南縣至今年7月僅428人完成裝假牙,費用達1366萬5000元,縣議員昨天表示,很多中低收入戶老人不知道裝假牙有補助,要求縣政府社會處應該加強宣導。

由於有大台南市長參選人提出老人免費裝假牙的政見,昨天成為台南縣議會討論焦點,縣議員蔡育輝說,台南縣市老人共21萬多人,1人裝1口假牙4萬元,需84億多元,將影響財政,也不該舉債做社會福利,「參選人根本是開空頭支票!」

蔡育輝說,就像民進黨以前執政縣市發老人年金,發沒幾個月,社會福利政策不能齊頭式平等,裝假牙應該排富。「開這種支票不只是不負責任,根本就是騙選票」縣議員周賜海也批評。

縣府社會處長陳榮枝表示,政府從去年3月開始補助中低收入65歲以上老人裝假牙,全口假牙4萬元,上顎、下顎各2萬元,若僅做部分假牙為1萬3000至1萬5000元,內政部補助95%、縣府5%,申請辦法為中低收入老人到鄉鎮市公所填申請書,公所開具中低收入證明,由牙醫提出整治計畫送牙醫公會評估,再送社會處審查。

據調查,台南縣65歲以上老人14萬2870人,中低收入老人5723人,從去年至今年7月全縣有428人完成裝假牙,補助經費1366萬5000元。

縣議員尤榮智表示,中低收入老人裝假牙是很好的政策,但完成裝假牙的不到1成,社會處有必要再宣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