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過度用藥阿伯吃12種藥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署立彰化醫院提供藥師居家訪視服務,協助老人正確用藥,他們發現不少老人家過度用藥,也造成藥品使用泛濫,一名60多歲的阿伯除了長期吃高血壓的藥,還買了腎臟、眼睛成藥,一共要吃12種藥,會造成腎臟負擔。

署立彰化醫院藥劑科主任施拔海表示,由於醫院也接受回收藥品,發現胃藥、止痛劑等藥物使用泛濫,造成汙染及浪費,所以主動出擊,深入社區對老人進行「安全用藥」到府服務。

藥師在訪問時,發現一名68歲的阿伯聽信親友介紹,買了許多號稱對眼睛、腎臟有幫助的成藥,老先生因視力不好,把藥放在窗戶旁,在陽光直接照射下藥品已變色,藥師即請老先生應把藥又在陰涼處避免變質,並避免隨便購買成藥。

還有不少老人家會吃好逗相報、互相分享藥品,八十多歲陳奶奶把藥從冰箱中拿出來給藥師看,藥師發現藥袋上的名字不是她的名字,原來是跳土風舞的同伴吃了降血壓的藥,覺得血壓控制的不錯,把降血壓的藥拿來和陳奶奶分享,藥師即提醒陳奶奶一定要讓醫師診療過再用藥才安全。

低收入戶、重大傷病、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需用藥諮詢,可洽(04)8298686轉1251或1255。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