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愛,是失智的良藥/陪他走錯路也無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劉韻珠】

開始發現老爸有失智的現象,是在一次星期日陪他步去教會的路上,他走著走著,就不確定是哪條路了。

接下來的日子,他對時間與空間的概念明顯的退化了。但是因為他主觀意識很強,我們絕對不會說您怎麼老是忘記呢!

每天在他詢問今天是星期幾時,我會一邊回答他,一邊會強調當天特別的情形,來加深他的印象與記憶。例如星期一,我就會說,剛過了周休二日,今天開始上班了!或今天晚上要開大樂透!今天是每周老人送餐第一天!今天孩子們都要上學去!等等…。

若陪他走在路上,他會指定要走哪一條路,即使是錯誤的路,我也會陪他走一段後,待他發現有點不對勁了,接著再提出正確的路,請他確認無誤,他就會認同的一齊走。否則他會發脾氣,認為我們不尊重他老人家哩!

對於照顧輕度失智的老爸,我們就是付出更多的提醒與關心,並用藥物減緩他退化的速度。

※延伸閱讀》

‧愛,是失智的良藥/爸媽 不知餓不知燙
‧愛,是失智的良藥/妳開心 我們就快樂

‧愛,是失智的良藥/陪他走錯路也無妨
‧愛,是失智的良藥/千萬別對他吼叫

【元氣周報】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