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當長輩變成孩子!補過失去的童年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南 崔蘊久】

好友春滿的老母親今年96歲了,除了日常生活都要靠女兒打點外,老人家也出現了「返老還童」的現象:喜歡出去玩,不能出去就悶悶不樂。每天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頭上還得插朵花。

春滿告訴我,她媽媽這是在「補過失去的童年」:春滿媽媽小時候就被父母送給人家當童養媳,小小年紀就得包辦所有的家事。

當鄰居小孩在玩捉迷藏、跳繩、辦家家酒時,她總是要忙著煮飯、洗衣、餵豬及照顧弟妹。如今老人家似乎想彌補一些往日的缺憾,春滿也就盡其所能地滿足媽媽的需求。

春滿為了載媽媽遊山玩水,刻意選了一台可以搭載輪椅的汽車,每天將媽媽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帶著她到處玩。看到她們玩著角色互換的遊戲及伯母臉上燦爛的笑容,我深受感動。

如何照顧失智長輩?拿出愛心與耐心就對了!

※延伸閱讀》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一趟返老還童之旅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忍著 耐著 哄著 寵著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記憶,等等我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補過失去的童年


【2010/05/23 元氣周報】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