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當長輩變成孩子!記憶,等等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高雄 Flora】

搬了新家,原本應該有「新」的喜悅,卻忘記「遷居」也是生活中的壓力事件。

公公在左營眷村住了近60年,只因眷村改建不得不搬離,在新家住不到半年,他記憶細胞的老化速度,快得令人措手不及;易哭、易怒、妄想、幻覺,令婆婆無力招架,「他最重要的兒子、最重視的孫子,是不是也會有被他遺忘的一天?」這是先生最害怕發生的事。

當他的行為無可理喻時,就讓我們跟著他一起編故事,再回到現實;他仍喜歡當一家之主的權威,我們不論大小事都讓他作主,希望他瞭解我們仍需要他。

每天晚上八點,是全家的運動時間,看他高興地到健身房踩著腳踏車,盼望上天能再給他活下去的動力。母親節剛過,父親節也不遠了,我親愛的公公,希望您能慢慢的老,不要太快忘記我們!

※延伸閱讀》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一趟返老還童之旅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忍著 耐著 哄著 寵著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記憶,等等我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補過失去的童年


【2010/05/23 元氣周報】

老化 運動 幻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