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當長輩變成孩子!忍著 耐著 哄著 寵著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高雄 朱成才】

民國34年秋,家父中風。在蘇北老家,既無名醫,亦無大醫院,治病全靠中醫;最後是半身不遂。次年,竟不認識家人,現在來說就是血管失智。在那年頭,一般地說法:發燒燒壞了腦子。

兩個哥哥都是從軍在外地,家裡就剩下家母跟俺兩人,母親不識字,又是一雙小腳,俺也只有14虛歲。如何伺候身軀肥胖、脾氣又暴躁的父親?常常鬧得老的罵、小的哭。

俺娘一邊叫俺忍著心、耐著性;一邊哄著家父順他的心、寵他的性,就是這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事隔六十多年,綜觀俺娘照顧失智的父親,是對己忍著、耐著;對病人哄著、寵著。倒也可以相安無事。

※延伸閱讀》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一趟返老還童之旅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忍著 耐著 哄著 寵著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記憶,等等我


color="#0074ad">‧當長輩變成孩子!補過失去的童年


【2010/05/23 元氣周報】

失智 中風 肥胖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