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68歲單車衝浪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高智洋/攝影】

單車衝浪 銀髮不留白

人稱「藍波先生」的藍淅賢,今年68歲,他的運動經歷也跟他的人生一樣長。從小就喜歡運動的他,從出社會工作,一直到現在已經退休,每天從不間斷運動。

今天騎單車 明天爬山去

他每天清晨五點半就出門運動,今天騎單車,明天就改成爬山。到了夏天,還會多加一項衝浪。

他說自己過去以慢跑為主,三年前,一位市場的菜販告訴他,有一輛越野單車不想要了,問他有沒有興趣接手,他心想「不要錢的車為什麼不騎」?於是開始了他的單車運動。

一開始,他只在住家附近的圓山騎,後來覺得不過癮,便騎到陽明山下,結果愈騎愈遠。現在,他每次都要從北市民族東路騎到新莊、板橋、樹林、鶯歌、大溪再折返,全程將近100公里,要騎上7個小

時,每兩天騎一次,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爬山的日子,他就騎著機車到陽明山上的冷水坑,開始爬七星山,從東峰走到西峰,一定要全身出汗,他才能心滿意足回家。下個月開始,他還要增加衝

浪這項運動。

日曬治皮膚 竟愛上衝浪

藍淅賢笑著說,他是在前年誤打誤撞下接觸衝浪。他長年為乾癬所苦,醫師告訴他,這毛病會跟他一輩子,建議他到醫院做「照光治療」,但是他實在無法忍受「照光」後皮膚紅腫,因此自行到東北角

海邊日曬,正好看到附近有衝浪俱樂部,一時興起租了衝浪板體驗,讓他從此上了癮。

餐餐三碗飯 沒三高 少感冒

他說,自己食量極大,從年輕到現在,每餐都要吃上3碗飯,不過體重一直維持在60公斤上下,差異從來不超過2公斤,大概就是運動的關係。此外,他除了皮膚有乾癬困擾外,至今血壓、膽固醇等都正

常,也很少感冒。

身體動起來 能抗壓 不失眠

藍淅賢不解,現代人常熬夜坐在電腦前面,卻老喊著沒時間運動。他說,壓力大才更應該運動,不但有助身體健康,也會讓心情愉快,抗壓性也會更好,根本不用煩惱會失眠。他也建議上了年紀的人更

要動,即使每天出去走半小時,都比窩在家裡不動來得好。

※延伸閱讀》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66歲起跑

‧老「玩」童快樂秘方!蔡伯伯的養生之道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68歲單車衝浪

‧老「玩」童快樂秘方!藍波先生的幸福配方

‧老「玩」童快樂秘方!62歲的肚皮舞后

‧老「玩」童快樂秘方!俊婉老師的學習之路

‧老「玩」童快樂秘方!50歲戴老花眼鏡仍越野

‧老「玩」童快樂秘方!他們的越野趣

【元氣周報】

失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