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巴氏表鑑定/醫師只看一眼 在宅鑑定不行嗎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胡宗鳳/高雄市報導】

一名住在屏東的五十多歲男子,因車禍造成全身癱瘓,家人想聘外籍看護工照料,他插著鼻胃管、尿管,躺在擔架上,由救護車抬到高醫神經科,家屬苦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

家屬泣訴,屏東的醫院說不能開巴氏量表,要他們到公立醫院;但公立醫院說病患未在該院看過診,也不開,叫他們到醫學中心,還說「病院卡大間,卡夠力」。看到病人遠從屏東來到高雄,高醫神經科醫師陳俊鴻非常不忍。

「雇用救護車大約一千元,若加氧氣要二千到二千五百元,就只為給醫師『看一眼』!」高雄市衛生局接獲許多市民投訴,為了申請巴氏量表,得大陣仗將中風病人抬到醫院,為何不能請醫師到宅鑑定?衛生局為此調查各醫院「在宅鑑定」可行性。

市立民生醫院院長蘇健裕說,過去有私人請託派醫師到宅鑑定,都是純服務不收費;但近來醫界A健保、偽照文書等事件頻上媒體,引起寒蟬效應,讓醫師有所顧忌。

蘇健裕說,醫師到宅鑑定,牽涉費用及作業流程,建議衛生局訂定統一收費標準及作業流程,讓醫院有所遵循。

市立小港醫院院長劉景寬說,十多年前高醫曾提供在宅鑑定,但涉及專業準確性,最好由政府規範。

【2010/05/16 聯合報】

中風 健保 鼻胃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